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优势产业

循环再利用产业

发布时间:2021-09-02 01:51:57

  沈煤集团红阳能源煤矸石热电厂

  循环再利用产业

  依托条件:沈煤集团红阳能源煤矸石热电厂位于灯塔市西马工业集中区,该项目利用红阳煤矿副产品—煤矸石作为原料发电,属于循环再利用项目,总投资60亿元,建设两组30万千瓦发电机组,建成后实现年发电40亿度,供热能力可达3000万平方米,每小时供工业蒸汽200吨。利用铁矿尾矿渣生产无机纤维(纸浆)是一项新型的循环再利用技术,目前我市现存尾矿渣4亿多吨,每年新产生的尾矿渣近4000万吨,拟投资5亿元,引进无机纤维生产线10条,使铁尾矿渣循环利用,投产后每年消耗铁矿渣60万吨,生产无机纤维(纸浆)3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3亿元。飞天公司上年产200万平方米微晶玻璃板材项目总投资10 亿元,利用铁尾矿渣生产微晶玻璃板材,产品可替代天然和人造理石,广泛应用于建筑、冶金、家居装修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2.5亿元。这三个项目的实施和建成投产将成为我市循环再利用产业的重要依托。

  发展目标:在灯塔市西马工业集中区内。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以沈煤集团红阳能源煤矸石热电厂项目、飞天公司微晶玻璃板材和利用铁矿尾矿渣生产无机纤维(纸浆)等项目为依托,发展循环再利用产业。到“十二五”末期,建成产值100亿元循环再利用产业集群。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