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优势产业

辽阳弓长岭温泉

发布时间:2021-09-02 01:51:57

  弓长岭是个奇特的地方。辽阳的地、本溪的天、鞍山的人。特别的地方在弓长岭矿山,这的天气预报是本溪的,人的户口及矿产品归鞍钢,属地是辽阳。汤河水库、汤河温泉就在于此。素有东方"维西"的汤河热泉源于30多米深灰岩裂隙,温度高达40-45℃,仅次于法国维西温泉,可谓世界第二、亚洲第一温泉,日流量4000 M3。冷泉与热泉仅相距300米,日流量2600 M3,含有锶、铬、碘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属低碳化重钙矿泉水,长期饮用可祛病强身、

  延年益寿。

  一、详细

  弓长岭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汤河冷、热矿泉历史悠久,冷热双泉相距不过300米,并涌而出,堪称奇观。天然冷热地,炎热夏季冰棱如玉,寒冷冬季热气缭绕,成为大自然未解之迷。热泉日涌量为4000立方米,温泉水为重碳酸硫酸钠型水,温度达72℃,泉水无色透明,呈弱碱性,富含氡元素及各种微量元素,具有良好的防治疾病、医疗保健功能,对风湿、关节炎、皮炎等三十多种疾病有显著疗效。该区现已有鞍钢弓长岭矿山公司疗养院、辽阳市职工疗养院等7家疗养院,是全省著名的旅游疗养胜地。冷泉日涌量2600立方米,含有锶、硒、钼、氡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属低矿化高锶硒优质矿泉水,长期饮用,具有防病保健功效,有较高的开采价值。境地内有汤河、太子河两大流系。参窝水库、汤河水库宛若两颗明珠,镶嵌在区境南北。

  区内外交通便利,通讯纵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区委、区政府坚持旅游立区发展战略,热诚欢迎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共同把弓长岭建设成为辽宁省著名生态旅游风景区。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