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优势产业

以高压共轨为核心的节能环保产业

发布时间:2021-09-02 01:52:00

  辽宁新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以高压共轨为核心的节能环保产业

  所在园区和基地:位于辽阳县向阳产业集中区,依托辽宁新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以高压共轨为核心的节能环保产业。

  骨干企业和拳头产品情况:辽宁新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880人,资产10.5亿元。公司已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具备国家二级计量单位资格,为辽宁省首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该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公司研发中心是省级重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保证产品高精度和可靠性,公司从欧美发达国家引进了数百台先进数控加工和检测设备,以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国内外客户的信赖。辽宁新风集团年产200万套柴油机高压共轨系统的一期工程投资2.4亿元,现已竣工投产,形成10万套生产能力。投资11.8亿元的二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主体工程竣工,2010年2月建成投产,形成40万套的生产能力。辽宁新风集团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50.6亿元,增加值10.8亿元,利润4.3亿元。

  未来发展目标、措施:打造以新风集团为依托、由几十家企业配套、以辽阳县向阳工业集中区为载体的500亿元产值的高压共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规划总面积1255.8亩,三期工程都建成后,柴油发动机高压共轨生产能力达到200万套/年,同行业世界第四,全国第一,预计共需员工近4000人。同时高压共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还谋划了年产200万件高速电磁阀、年产200万件铝塑电路板等一批配套重大项目。

  当前推进的重大项目:年产160万套柴油机高压共轨系统三期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33.3亿元,占地面积640亩,新建3号——6号4栋联合厂房,年产高压共轨系统160万套,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实现税金15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最终形成200万套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将于明年开工建设,2011年建成投产。

  谋划的重大项目:

  年产200万件高速电磁阀项目。高速电磁阀是高压共轨系统中核心部件之一,打开后喷油器控制腔内的高压只能通过control bole泄漏出去,压力降低缓慢,针阀抬起缓慢,实现了喷油速率的先缓;关闭后flipper(弹簧片)抬起,高压通过进油孔进入控制腔,压力迅速最大,针阀迅速关闭。为确保高压共轨系统的精确性,集团拟投资1亿元美元与美国KK公司新建年产200万件高速电磁阀项目,其中中方占股份的60%,厂址设立在三期3——6号的某个联合厂房内。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实现利税3亿元。

  年产200万件铝塑电路板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共轨电喷技术是在高压油泵、压力传感器和电子控制装置(ECU)组成的闭环系统中,将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彼此完全分开的一种供油方式。其中ECU控制喷油器的喷油量,其大小取决于燃油轨道压力和电磁阀开启时间的长短。此前公司的ECU电路板由上海某一电子厂家生产,但质量不过关。新风集团拟寻求一个外国生产商解决这一关键问题,项目投资5亿元,年产铝塑电路板200万件,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实现利税1亿元。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