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近代名人

邹鲁风

发布时间:2021-09-02 01:54:29

  邹鲁风--(1910-1959)原名邹宝骧,曾用名邹素寒,辽阳人。中共党员。1926年考入武汉政治学校,参加过讨伐陈炯明的战争。大革命失败后,因病回到辽阳,后考入哈尔滨政治大学学习。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到北满参加抗日游击队。1935年参加了""一二.九"学生运动的组织领导工作。1936年1月,在北平学联工作。此间,受中共北方局的委派持重要文件到上海,托鲁迅先生转交给党中央。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