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E游

辽阳宏伟广场

发布时间:2021-09-02 02:02:53

  宏伟广场位于宏伟区政府南侧,是运用现代化建设理念和手段,集声、光、水、电、雕塑、园林于一体的多功能大型休闲广场。总面积10余万平方米,其中硬覆盖57830平方米,绿化49040平方米,于2002年建成。

  广场中心主题雕塑《圣火》,高28.8米,由10支红色火柱组成两只巨手,寓意宏伟10城乡万人民城乡结合、政企联手,如同男人、女人共同托起新世纪的太阳,盛世燃圣火,科技兴伟业,携手奔未来。白色理石基座由《光辉历程》、《美好家园》、《奔向未来》三幅紫铜浮雕镶嵌。围绕“圣火雕塑”的中央地面,用赭红色花岗石铺装,雕刻着天干、地支、十二生肖、二十四节气和九鼎。九鼎内镌刻着“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的隶书大字,标志九州大地国泰民安,各族人民团结和睦。

  圣火雕塑南20米,看似平坦的地平面,在地下安装了月牙形多功能音乐喷泉,具有固定喷射和定时表演16等种独立水景变幻组合等功能,中心集束喷高21米。喷水时花样翻新、变幻多端。时而玉柱冲天,时而水帘倒悬,时而银花盛开,时而珍珠洒落,在各色彩灯照射下五光十色,同时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广场西北部的喷水池也独具特色,装有直径为1.5米的花岗岩水动石球,及周围3个小石球,随水的喷涌而翻转滚动。

  广场四周栽植大面积的草坪和各种名贵的花草灌木,通过人行甬路分隔成不同几何图案,或圆、或方、或角、或棱,线条简捷明快,造型新颖别致。这里还配置了8种1020基灯饰,有高杆灯、庭院灯、投光灯、地理灯、玫瑰灯、动感灯、双臂灯、槐花灯等,每当夜幕降临,千灯齐放,火树银花,相互辉映,把广场照射得如星光灿烂洒满大地,似银河闪烁降落人间。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