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E游

樟木鎏金大佛

发布时间:2021-09-02 02:02:54

  广佑寺大雄宝殿内的樟木鎏金大佛,是目前世界殿内佛身最高、体积最大的殿内木质释迦牟尼佛坐像,其总高21.48米。“21”寓意为二十一世纪,“48”寓意为佛祖四月初八诞生纪念日。佛像须弥座高4.48米,雕有《法界源流图》和《释迦如来应化事迹》。佛身高17米,头上螺旋发髻325个,仅面部就达28平方米,垂耳长达3米,张开的手掌可站8人,微微弯曲的手指其长度相当于一个成人身高的大小。佛像通体贴金,其设计方案遵循大乘佛教《造佛度量经》标准,采用传统的“木雕漆金朱金”工艺,选用优质香樟、野生苎麻、原始生漆、陈年瓦粉等天然材料和24K足金,经过雕塑、自然干燥、保香、夹苎、上灰、水磨、贴金等48道工艺精制而成,共需香樟木600立方米,黄金24000克。其精湛的工艺、完美的造型,必将以其震撼人心的感染力,成为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文化长廊中的瑰宝。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