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E游

车马出行圆雕

发布时间:2021-09-02 02:02:54

  两汉时期辽阳称襄平,是辽东郡治所和汉魏之际公孙氏政权的统治中心,为开发祖国东北边陲做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

  今市区西北郊为当年襄平城外的墓葬区,闻名遐迩的辽阳汉魏壁画墓群多集中在这里,其中九座壁画墓于1961年被国务院定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墓葬壁画真实地反映了统治阶层生活的各个侧面,是研究汉魏时期辽东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珍贵史料。车马出行圆雕为紫铜锻造,取材于北园一号墓中的壁画——《车马出行图》,以辽东官员乘舆疾行的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古襄平独领东北一隅的汉魏雄风。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