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E游

龙峰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2021-09-02 02:02:56

  龙峰山风景区位于辽宁省辽阳县东部山区下达河乡,景区规划占地面积 25平方公里,与著名的汤河水库风景区和千山风景区毗邻,距辽阳县政府所在地30公里,西临鞍山,北望辽阳,皆有通途。

   风景区内的龙峰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距今己有 1300余年历史,并先后两次受过皇封,为历史名山古刹。唐贞观年间,太宗李世民征辽东曾在此屯兵挥师,封陀螺峰为大二金刚峰,并在此留下了许多美好的传说。清代乾隆也曾驾临龙峰山,御笔亲封龙峰寺为保清寺。文革期间寺庙被毁。1996年,经宗教部门批准恢复重建,历时八年,投资近4000万元,终于使龙峰寺又展现出往日的雄姿与繁华。

   风景区内山青水秀,奇石异树比比皆是。有怒佛除魔、金蟾迎旭、犀龟望月、圣封金刚、神龙御水、九龙戏水、鹰松护法、卧佛讲禅著名的龙峰八景,还有卧狮峰、佛主峰、猴石、海豹石等 28处自然奇观,鬼斧神工让人称绝。

   区内有圆通宝殿、白云洞天、舍利宝塔、释迦舍利、晨钟暮鼓、金刚禅殿、龙吐天浆、济公说法等禅林八宝,这些人文景观独树一帜,别具匠心。尤其是东北唯一一座供奉佛祖舍利子的舍利塔也以塔高 21米、汉白玉塔身、空心而国内罕见。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