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E游

核伙沟省级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21-09-02 02:02:58

  核伙沟省级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辽阳县寒岭镇政府东南 11公里,距古城辽阳市中心50公里,东临本溪、西与弓长岭矿接壤。

  核伙沟地处长白山系千山山脉,震旦系的典型地质构造使群峰经千万年的剥蚀、冲刷形成了形态各异的自然奇观。以峡谷地貌景观、森林景观和水体景观为主要看点,并以怪石、瀑布、山泉、古松而著称。景区内资源丰富、树木繁茂,植被覆盖率达 95%,景区内泉水众多,溪流常年不断,并形成了几个壮观的瀑布。景区现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分为蓝湖、迎客崖、石门、天桥、椅子山、圣水寺、南天门、大峡谷、水洞、老宅等十大景区。还有梦笔峰、双狮峰、清泉、断桥、瀑布、迎客松、姐妹松、鸽子洞等天然美景,素有“十里画廊”的美誉。四月满山遍野的红杜鹃,五月雪白的梨花和六月盛开的冰川时期留下的珍惜树种天女木兰花等,都为旅游开发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条件。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