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E游

弓长岭滑雪场

发布时间:2021-09-02 02:03:00

  弓长岭滑雪场坐落在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区国家AA级汤河风景区内,占地100公顷。东北距本溪市34公里,西南距鞍山市35公里,西北距辽阳市30公里,北距沈阳市70公里,是国内城市近郊最大的滑雪场之一。也是集旅游观光、健身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消闲场所。

  雪场兴建于2003年7月,一期工程结束后将于2003年11月20日开始对游人正式开放。完善后的雪场建有各种标准场地,其中:100米的雪橇场;200米的雪圈场地;400米的爬犁场地;800米的教学场地;2000米的雪地摩托场地;1500米的中级雪道;700~800米的高级雪道;1200米的综合雪道。架设有4条拖牵和一条空中索道。优越的天然场地和先进完备的设施不仅能满足各类游客的滑雪需要,而且完全可以承办洲际的单项滑雪赛事。

  雪场聘有国家高级教练两名,专业教练及初级教练数十名,对前来滑雪和初学者可进行专业方面的指导和培训;同时,雪场组建有滑雪学校和会员俱乐部。

  冬季开设项目有:高山滑雪、儿童滑雪、雪圈、雪橇、雪地摩托车、冰车、爬犁、滑冰等冰雪项目。

  夏季开设的项目有:高山滑草、滑车、溜索、赛马、垂钓、漂流、绿色果品采摘等项目。同时还将举办辽阳名胜景点一日游及进行精彩的地方戏表演等。

  滑雪场东临弓长岭城区,西近汤河水库风景区,背靠鹰嘴崖,面对大汤河。冬季平均气温在5摄氏度~零下20摄氏度,年存雪期为四个月,每年十一月下旬便可进行滑雪活动,五月份便可进行滑草及赏花等夏季项目。

  场区内建有温泉服务楼,设有高、中、低档房间及农家小院,颇有特色的中、西餐和农家风味小吃,保证您的住宿和饮食需要。特别是温泉浴,是您运动后的理想选择。地质勘测及水质部门检测鉴定,汤河温泉是全国唯一的含氡温泉,含氡量高达1820埃曼,水温72度,长期使用可治疗关节炎、肌肉萎缩、外伤后遗症及疲劳症等三十多种疾病。特别是适合专业运动员恢复性训练。当您过完滑雪瘾后,再泡上个温泉澡,您立刻感到疲劳全无,心旷神怡。

  这里植被浓郁,以天然次生林及人工果树林为主,形成了独特的观光山林。

  这里山高林密,栖息着数十种鸟类珍禽,拓展了人与自然的融合。

  这里物华天宝,造就了二十余种天下奇观,冷热双泉、冷热地,仍为大自然的未解之迷。

  这里人杰地灵,创造了无数人文古迹,姑嫂城悲壮传说、朝阳寺经声佛语,令游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

  “人人都说故园好,雪场风光却不同。松涛声声唤旧友,银浪滚滚伴君行”。只有亲临滑雪场,您才会有如此难忘的感受!

  正是:滑雪、休闲求尽兴,东北首选弓长岭。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