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太原市委台办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23

  今年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太原市委台办按照上级安排,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班子和支部带头。4月15日,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委台办组织了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全办党员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国家安全工作讲话和重要论述,再一次重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线上线下并行。在组织好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线上学习作用,一是在台办工作群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和链接,二是全办党员抓好“学习强国”线上学习,重点学习习总书记谈总体国家安全、习总书记论国家安全工作、“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等。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加强对政治安全和领土安全的深入学习,结合对台工作实际,增加了《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等学习内容。
  教育与宣传并举。在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在办公区张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画,加强教育宣传;二是扩大宣传范围,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扩大到台胞台属,在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太原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微信群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三是向市台企协和市台联会送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台胞台属。
  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太原市委台办对台干部和全市台胞台属的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意识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