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委台办组织部分县(市、区)台港澳办工作负责同志赴京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全市台港澳工作负责同志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求意见反馈情况,县(市、区)新分管台港澳工作同志建议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今年机构改革以来,我办新增港澳职能,绝大部分县(市、区)对台港澳工作划归政府办,新机构、新人员对业务不熟悉,客观上需要进行培训。

    11月中旬,我办组织县(市、区)对台港澳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前往国台办培训中心参加2019年第五期新时代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各县(市、区)积极参加,小店区、迎泽区、尖草坪区、古交市、清徐县、阳曲县、娄烦县共七个县(市、区)分管台港澳工作负责同志参训。

    此次培训由国台办培训中心安排授课,根据培训计划,学员们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台湾局势与对台工作》、《台湾问题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前景》、《对台工作与国际形势》5个专题学习,听取了《两岸基层交流工作》、《对台宣传工作》、《对台经济工作》3个专题报告,赴台湾会馆参加了一次现场教学。课程安排紧凑有序,据县市区参加培训的同志反映,此次培训收获特别大,对基层工作指导性很强,提高了对对台港澳工作政治性、重要性的认识,使命感倍增,并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学习提升。

    这次培训由市委台办承担县(市、区)7名同志全部培训费用,各县(市、区)负责学员的往返交通费,培训效果非常好。今后,我办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和创造更多培训机会,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台港澳工作向新的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