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我市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10月21日上午,由市委台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台海形势报告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掌握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深入了解台海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夯实做好对台工作的基础知识,坚定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定力,市委台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此次台海形势报告会。报告会由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杰教授授课辅导。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台港澳工作负责人,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市政协台港澳侨委员会负责人,市台联会部分代表以及市委党校中青班、青干班学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台湾问题的由来、当前岛内政局、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和解读。报告会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以最详实权威的史料和深入浅出的表述,普及了涉台基本知识、基本情况、基本理论,对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台海形势,进一步做好我市各项对台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通过参加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对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两岸关系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我们开展对台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更坚定了做好并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进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和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