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我市接待台湾“南投县两岸婚姻参访团”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7月10日,我办接待了由台湾外籍配偶福利发展协会理事长史雪燕率领的陆配台胞组成的“南投县两岸婚姻参访团”一行17人。当天上午,参访团在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办丽华社区进行交流座谈活动。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王明浩、市台办副主任黄定发、市妇联副主席米丽萍、万柏林区政府副区长李宏文、太原市妇女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杨育颖和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孙杰以及区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负责人、部分居民代表参加座谈。

    市妇联和市民政局分别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在设立妇女维权工作站、法律援助中心、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保障妇女权益方面的情况。参访团团长史雪燕女士说,目前岛内存在陆配妇女权益保障不足、政府投入力度小等问题,希望依托内地“娘家”,联合岛内陆配社团,搭建平台、抱团合作,为陆配群体争取更多切实权益。万柏林区政府李副区长表示,陆配群体连接两岸亲情血脉,在两岸交流中起着重要的连接作用,期待更多陆配家庭常回娘家看看。期间,参访团还参观了山西博物馆和晋祠。 (太原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