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中国国民党黄国雄党部山西参访团来并参访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7月10日,来自台湾高雄的中国国民党黄国雄党部山西参访团一行33人来我市参访,市委台办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上午,参访团一行赴晋祠博物馆参观。一进入晋祠博物馆,台胞们就被其中的古建筑、绘画、书法、雕刻等艺术所吸引,纷纷赞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悠久和深厚。在讲解人员的详细解说和带领下,大家对晋祠三绝——周柏、圣母殿、难老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对“剪桐封弟”、“难老泉与水母娘娘”等传说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来到子乔祠(王氏宗祠),参访团中的王姓成员纷纷合影留念,根祖文化拉近了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心之相系、情之相融,血脉相连,本是一家,两岸同胞彼此间无形中加深了同宗同族的情感。

  下午,参访团一行赴晋源区蒙山景区参观,台胞们再一次被古人的聪明才智所折服。此次参访,让台胞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对增强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接待,得到了市文物局、晋源区政府办及晋祠博物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