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台湾健康中华促进会一行来我市考察康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6月18日,台湾健康中华促进会理事长谢儒生先生一行5人在我市阳曲、小店等地实地考察康养产业项目,并就康养产业发展与县区领导和太原台商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省台办副巡视员刘可宏、经济处处长石伟,市委台办主任李志民、副调研员刘凯陪同。小店区委副书记章晓煜、阳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小军等领导参加了考察座谈。

    台湾健康中华促进会是由台湾智合健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谢儒生先生发起成立的。该会以建立和谐的健康社会为宗旨,结合海峡两岸在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的优势资源,互相协助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并创造共赢。理事长谢儒生先生现任苏州市台商投资协会副会长。

    在阳曲县,考察团一行考察了阳曲县北家庄田园综合体,就园区的发展规划和合作方向进行了座谈。园区“山水田园、果林花海、绿色康养、诗画乡居”的规划定位,吸引了台湾客人的投资兴趣。阳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小军热忱希望台商能够投资阳曲,阳曲县独特的区位优势、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是台商投资康养产业的优选之地,正逐渐成为省城周边老年人养老、中年人休闲、青年人游玩的好去处。

    在小店区,省、市台办、小店区领导、在并台商与考察团台商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认真分析了太原市健康产业发展的机会和优势,也提出了一些合作方向和模式。省台办副巡视员刘可宏希望台商能够在太原建设一个集医、疗、康、养于一体的示范项目,把台湾先进的医疗资源和优良的康养方式带到太原,为提高全省的康养产业发展水平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市委台办李志民主任介绍了太原市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康养产业的独特优势。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产业结构转型,康养产业在太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市委台办将进一步落实中央“惠台31条措施”,一如既往地为并台两地经贸交流交往搭建平台,为台商投资架设桥梁,为项目落地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