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香港陈树渠纪念中学师生参访太原市实验中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4月16日,香港陈树渠纪念中学的28名师生来到太原市实验中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交流互访活动。

  太原市实验中学校孔韦忠校长代表学校欢迎陈树渠纪念中学师生们的到来,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促进双方相互了解,增进两校友谊。

  在升旗仪式庄严的氛围中,两地师生整齐列队,一同注视着国旗徐徐升起,亲身感受到一种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互访活动进入课程观摩、互动交流、领袖训练等深入交流环节。课程观摩中,老师从不同的角度渗透了“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两地学生一起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互动交流中,两校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课程设置、学习、生活及社团活动等方面的情况,相互感受了不同的教育理念和文化气息。领袖训练环节,同学们通过“破冰热身”、“以讹传讹”、“投球大赛”等小型拓展活动,体会了如何从一个团队脱颖而出成为领袖,作为领袖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通过一天的交流活动,同学们从陌生到相识,从羞涩到熟悉,分别时恋恋不舍。

  本次交流活动使来自香港的师生感受到太原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拓展了孩子们学习的途径与视野。加深了两校师生的友谊,搭建起并港两地校际间交流的桥梁。(太原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