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经市委批准,4月30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总结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亲自主持会议。市委台办主任李志民及班子成员全体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市政协台港澳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十县(市、区)、综合示范区、不锈钢园区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对台工作的同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共计80人。

  会上,市委台办副主任黄定发同志传达学习了2019年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李志民主任做了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全市对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李新春强调,2019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扎实做好我市各项对台工作。按照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今年我市对台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全面推动并台各方面各领域交流合作,特别要重视加强与台湾“首来族”、青少年和基层民众的深入交流。要深化对台经贸合作。认真落实中央“惠台31条措施”,结合我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提升精准招商引资成效,让台企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发挥好我市文化资源优势。深入宣传推介太原,讲好“太原故事”,展示我市新时代的新变化、新发展、新风貌和我市对外开放新形象,努力扩大太原在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做好对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李新春强调:做好对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强化责任落实,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我市对台工作抓出新的成效,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对台系统和涉台干部应有的贡献,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太原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