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台湾医疗服务落地太原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4月30日上午,太原市中心医院与台湾童综合医疗社团法人童综合医院在太原市中心医院新院区举行医疗合作签约仪式。台湾童综合医院副董事长童瑞龙、太原市中心医院院长李新华分别代表各自医院签约。省委台办、市委台办经济科、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参加。 

  这次并台两地的医疗合作,是我市推进两岸交流的一个新突破。由我市台资企业山西镛德海峡两岸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咨询服务,搭建桥梁。签约仪式结束后,市中心医院和台湾童综合医院就医疗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洽谈,双方重点就医疗服务理念、护理培训、人员交流和重点科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太原市中心医院作为市属“龙头”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救和康复为一体的百年老院。“百院兴医”工程,为太原市中心医院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太原市中心医院抓住即将搬迁新院的契机,与台湾童综合医院“强强联手”,把台湾童综合医院的先进服务模式及强势学科技术引进太原,必将为太原市民和全省人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当晚,市委台办主任李志民特地与台湾童综合医院童瑞龙副董事长和来访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市委台办副调研员刘凯参加。

  在座谈中,李志民主任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山西和太原的历史文化、太原市的经济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童瑞龙副董事长介绍,童家先祖曾生活在山西雁门关一带。通过交谈,童瑞龙副董事长对雁门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故乡有了更深的情感。他表示,台湾童综合医院一定会认真细致地加强与太原市中心医院的合作,为故乡的医疗事业贡献童综合医院的力量。李志民主任感谢童副董事长为并台两地医疗事业的融合发展做出的努力,市委台办将不遗余力地为台湾医疗团队在太原的工作生活提供帮助和服务。(太原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