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王靖国子女来太原参观旧居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2019年4月11日,原国民党将领王靖国之女王美来女士及其家人一行8人来到太原,怀着对故乡的深厚情谊参观了王靖国公馆。市委台办、杏花岭区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与来访的台胞亲切交流。
  王靖国原为国民党高级军官,生于山西五台,抗日战争期间任第十三集团军上将司令,是晋绥军体系的代表人物之一。其旧居王公馆坐落于太原市杏花岭区西华门街6号,建于上世纪20年代,为太原市保存较好的民国时期中西合璧建筑物,时代特征显著,现为市文物保护单位、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王美来女士年纪已80岁有余,离乡已有70年。她虽身在异乡,思乡思亲之情却从未间断。踏入年少时曾经生活过的旧居,王女士难掩心中的激动,她在院落间长久驻足,当看到王靖国将军生前的影像资料时,她不经潸然泪下。她表示:多年之后再回故地,看到旧居尚在深为感动,感谢当地政府对我父亲故居的大力保护。此次回到太原,看到城市的风貌变化,深感祖国大陆发展迅速。
  为了确保参观过程平稳而充实,各有关部门积极协调,精心安排,特地找来熟悉王公馆的退休老同志全程讲解。王公馆方面还为生长在美国的两位小朋友准备了国学课程体验,使其亲身感受传统文化,加深对祖国大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