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台办举办台商台企迎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12月27日,市台办举办了太原市台商台企迎新座谈会,在并部分台商台企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喜迎新年、共谋发展。市台办主任李志民、副调研员刘凯出席。

  座谈会上,市台办副调研员刘凯代表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台办感谢一年来台商台企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并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感谢台商台企为脱贫攻坚的爱心奉献,并向在并台商及岛内亲属、台资企业和员工送上新年的祝福。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太原市台企协会长曾新慧代表市台企协会感谢市领导和市台办对台商和市台企协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台商热爱太原、愿意扎根太原的心情,也希望我市抓住发展机会,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成为台商投资、台青就业创业的热土。台资企业代表、富士康(太原)工业园区资深经理陈律道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自己来太原两年来的生活情况,太原的舒适的气候、城市的快速发展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台商们纷纷发言,就项目投资建设、城市文化交流、人员往来、惠台政策落实细化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全市对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台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进提高。新的一年,市台办将继续加强与台商台企的沟通联络,贯彻落实中央惠台政策,帮助台商台企寻找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元旦春节两节之际,希望台资企业和台商经营企业一定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情谊、共谋发展的目的。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市台办主导拍摄的两岸文化交流微纪录片《巡台御史杨二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