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海峡两岸(并台)文创市集”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7月6日至7月8日,由太原市文化局主办、太原市台办协办,太原市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海峡两岸(并台)文创市集”活动在太原工人文化宫举办。

  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是推动城市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本次活动以推动太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目的,以构建城市人文环境共同体为理念,以文创市集为手段,校企合作为桥梁,以深度策展方式,打通太原与台湾文创产业创意设计、产品开发、营销平台之通路,为业界提供专业文创产品开发、商品服务及交流交易平台。活动为期3天,参展规模共120余个摊位,分六大板块。参与对象包括太原文创企业,台湾文创企业,独立设计师,各大院校艺术设计、视觉传达、工业设计等专业师生。文创市集产品结构包括台湾文创产品、太原当地文创产品、学生创意产品、手工艺品等。活动内容涵盖创意作品展示、文创产品展销、文创讲座、现场手作体验等。

  通过举办文创市集,进一步加强太原与台湾文创产业在创意设计、产品开发、营销平台交流与合作,为业界提供专业文创产品开发、商品服务及交流交易平台。通过面对面方式让广大群众接触文创产品、消费文创产品,进而了解太原文创业态。进一步推动太原文创产品走出去,带动文化产业链不断延伸,文创市场不断扩大,文创经济发展壮大。

  活动期间,市台办副调研员刘凯等相关人员陪同台湾文创交流团成员一行参观了老醯醋博园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