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台湾基隆市教育文化交流团到并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7月10-12日,台湾基隆市教育文化交流团一行37人到太原参访交流。参访团由台湾艺术大学、基隆市社区大学和基隆市小学校长等相关台湾教育文化界人士及舞蹈专业学生组成。

  7月10日,市台办副调研员刘凯接待了参访团成员并介绍了并台教育文化交流情况。组织观看了“唐风晋韵、锦绣太原”宣传片,介绍了太原风土人情、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及经济发展概况。观看了精湛的山西面食表演,参访团成员啧啧称奇,特别是学生们非常激动,纷纷匍匐到拉面师傅的展台前,争相拍照,点赞喝彩。市台办还为当天过生日的台湾学生送上一碗长寿拉面,大家为他共唱生日歌送上祝福。来自台湾基隆的舞蹈团学生们还为大家表演了欢快律动的舞蹈,全场为之鼓掌欢呼。最后,刘凯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两地间常来常往,多走动,勤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教育的沟通交流合作。

  7月12日,市台办工作人员陪同交流团一行参观了老醯醋博园和晋农之窗,参访团成员大多第一次来太原,被山西特色醋产品和土特产所吸引,纷纷驻足品尝,流连忘返。

  期间,参访团成员还在平遥与平遥舞蹈学校进行了舞蹈交流。

  此次交流,达到了交流互动的目的,对于进一步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并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