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台湾高雄中学生交流团来并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上台合影

    7月3日,台湾高雄中学生交流团一行50人抵达太原,开始为期3天的参访交流,市台办热情接待了交流团一行。

    市台办向交流团师生详细介绍了太原市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及发展现状等,并邀请大家共同观看了“唐风晋韵、锦绣太原”宣传片。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增进两岸学校间的沟通合作,形成两岸教育文化常态化交流机制。

    7月4日,交流团一行参访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并与市艺校师生座谈交流,就中学教育课题、学生艺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两地师生开展了以“两岸艺起汾河畔,乐扬龙城情意长”为主题的文艺汇演。高雄市大仁国中的师生表演了交响诗《穆桂英挂帅》、《西北风狂想曲》、《台湾追想曲》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市艺校师生表演了舞蹈、相声、戏剧、民族乐曲等精彩节目,激发了两地青少年热爱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化和“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共鸣。

    此次并台中学生交流活动,通过并台两地中学乐团在制作、彩排及演出的过程中相互沟通了解,增强了两岸学生同根同源同文化的认同感,透过艺术交流建立友谊,形成双向互动,搭建并台间校际交流的桥梁。

    在并期间,市台办人员陪同交流团一行参访了老西醋博园、山西博物院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