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台办接待台湾王氏恳亲大会参会代表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5月21日到25日,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在我市晋祠举行。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法国8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及部分省市王氏社团组织负责人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会见了海内外来宾代表,市领导李新春、张明星、王立刚、刘鹓多次会见来宾并参与活动。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就太原投资政策和招商引资项目等情况进行了宣传推介。

  大会期间,我办负责接待来自台湾的王氏宗亲联谊会六位代表。台湾同胞对祖地太原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市在现代农业、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发展前景表现出浓厚兴趣。台胞们纷纷表示,太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市民精神状态昂扬向上,呈现出奋发进取的时代风貌,他们表示,对我市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回到台湾,他们将积极宣传太原的发展优势、发展成就和发展前景,积极推动并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把家乡祖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会期间,市台办副调研员刘凯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提供服务,向台胞了介绍太原人文地理情况以及我市各项对台优惠政策,适时开展了对台宣传联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