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10月底太原将开通直飞美国航班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1

  原标题:太原10月底将开通直飞美国航班

  机场将首次引入波音777—300ER型宽体客机

  今后,太原市民乘坐飞机去美国更加方便,不必再到上海中转,并且可以乘坐更为宽敞舒适的波音宽体客机。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底,东航将在2018年冬航季新开太原经上海浦东至芝加哥(往返)的正班国际航线。届时,将是太原机场首次引入波音777—300ER型宽体客机。

  多年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作为山西省对外开放的窗口,旅客吞吐量不断提高,年吞吐量2017年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达到1240.1万,今年前4个月已达到451.6万人次,同比增长22.68%。不过,目前太原机场的国际航线仅限飞往泰国、日本、越南及台湾地区的旅游包机,定期航班几乎没有。

  据东航山西市场销售部副总经理牛洲杰介绍,目前,从太原到美国芝加哥也有航班,但必须在上海浦东机场中转,其间旅客需要更换飞机。此次新开的将是名副其实的直飞航线,不过考虑到从太原机场起飞后仍会有座位空闲,所以会经停上海,补充一部分上海旅客,再继续飞往芝加哥。另外,新开的直飞航线,旅客从太原机场开始,将一直乘坐同一架飞机,中途不会更换飞机。这样,若是太原市民坐飞机前往上海,也可以乘坐这趟航线,体验宽体客机的舒适。

  据悉,此前,从太原机场发出的航班,常见的机型主要是波音737、空客320等中型机,偶尔飞来的大型机也通常是货运航班或节假日的加班包机。此次新航线,将首次引入波音777—300ER型宽体客机。牛洲杰介绍,以波音 737—800型客机为例,只有168个座位,为经济舱、公务舱的两舱布局。而波音777—300ER型宽体客机,属于大型飞机,将采用头等舱、经济舱、公务舱的三舱布局,其中头等舱设有6个座位、公务舱设有51个座位、经济舱设有265个座位,载客量大幅提高。

  按照计划,太原直飞芝加哥的航线将于10月底开通,班期为每周的三、五、日,航班号为 MU255。 从芝加哥直飞太原的返程班期为每周的二、四、六,航班号为 MU256。(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申瑜)

来源: 太原晚报    转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