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晋源区农村饮水安全检测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2

    近日,晋源区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在罗城街道王家坟村投入运行。该中心将承担晋源区32个单村供水站和8个集中供水站的常规水样检测。这标志着晋源区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实现“全覆盖”。

    晋源区累计投资8303.3万元,先后建成新源、索村、晋祠、晋阳、南瓦窑、新城、金胜、古寨8处集中供水站和32处单村供水站。8处新建的集中供水站中,古寨集中供水站是目前全市供水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农村集中供水站,日供水能力达5300吨,可满足周边5万余农村居民安全饮水;晋祠集中供水站输水主管道长达11公里,覆盖周边近30个村,最远送达晋源区最南端的高家堡村,是全市覆盖面积最大、供水村庄最多的农村集中供水站。针对部分农村地区水质偏硬等情况,晋源区投资400余万元,在古寨集中供水站和花塔、西镇、赤桥、西邵村4个单村供水站安装了水处理净化设备。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