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台商台青考察太原,签约花卉特色小镇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2

  5月3日,台湾文创商家及青年交流团一行18人来我市考察参访。上午,在晋源区双创服务中心,台商企业和晋源区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晋源区委副书记刘锦春、晋源区政府副区长张青贵和市台办副调研员刘凯出席签约仪式。

  2月,国台办、国家发改委会商29个部门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台措施)。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极大地激发了台商和台湾青年来大陆投资发展的意愿。今年以来,台商在我市的投资情况也呈现不断增长的势头,有意来我市考察投资的台商台青也日益增多。在市台办和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积极努力下,截至目前,已注册三家台商投资企业,此次签约的项目为台湾麦肯席创意集团与山西梅之园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晋源区鑫龙腾花卉小镇项目。项目占地7000亩,计划投资8亿元人民币。

  在签约仪式上,晋源区委刘锦春副书记介绍了晋源区独特的自然资源、人文环境和发展优势,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更多的台商加入到晋源区的发展建设中,推进并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参访期间,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台商投资项目正大现代广场和晋农之窗农特产品商场、花卉特色小镇等一批具有挖掘潜力的项目。台湾的花卉专家和文创专家与本地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希望能把台湾的文创理念与我市的文化优势融合,提升产品发展潜质。

  此外,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晋祠、蒙山等历史人文景观,太原舒适的气候环境、快速发展的城市建设、厚重的历史文化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商们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十分值得,更加坚定了来太原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