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3

    4月17日下午,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关于做好全市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7年我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对台工作任务。

    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王栋梁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刘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县(市、区)委、各开发区分管领导、台办主任,涉台文化经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约85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统领全市对台工作,推动我市对台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台海局势,对台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要扩大对台经贸交流合作,贯彻落实好中央惠台31条措施,促进经济融合发展;要做好我市台资企业和台商服务工作,保障台胞合法权益;要不断深化并台文化和青少年间交流,促进心灵契合。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不断培育与使命责任相适应的理念、能力和作风,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要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创新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创建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