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3
   4月16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太原市育英中学举行启动仪式。活动旨在使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孕育的优秀而璀璨的文化艺术在青少年中得以传承,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观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内容涵盖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曲艺等14个门类的文化项目,主题教育活动将充分利用学校课余活动时间,适应不同年龄结构的青少年特点,进行合理规划安排,使优秀文化项目、经典文艺作品在校园得以展演展示。活动除传统媒体宣传推广外,还充分发挥新媒体时效性强、受众面广、资源丰富、使用灵活、互动方便等功能,采用现场直播以及回放等形式,由山西教育联盟通过全媒体直播新平台和太原新闻网、太原教育电视台将优秀传统文化辐射到每个学校,以一班一校带动全市乃至更广范围。通过手机端、 PC 端和电视台这三种平台立体交叉式的播出,使得学生、家长乃至整个社会形成一个“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氛围。(太原市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