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总投资2200亿元 太原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3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在“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中,今年将全力抓好总投资2200亿元的210项重点项目。不锈钢笔尖国产化项目、磁浮轨道交通、 iPhone8、 iPhone10手机组装维修等在列。

  新开工项目是衡量转型项目建设年成效的重要标准。今年,集中力量推进东风原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西安中科镁基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太钢取向硅钢项目、宇傲汽车部件项目、中电科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中铁磁浮轨道交通产业园、中科院超算中心、大众不锈钢笔尖国产化项目等168个项目开工。

  续建项目方面,加快国盛恒泰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金能移动能源产业园、嫦娥北斗数据中心等20个重大续建项目建设,确保太钢T800高端碳纤维、太重风电整机、富士康iPhone8、 iPhone10手机组装维修、中车地铁车辆等40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和达产达效,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投资持续优化、投产支撑增长的良好局面。

  同时,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建设投资400亿元、年产1500万吨、年产值600亿元的清徐煤焦化工循环产业园项目,实现全系统、全过程清洁化高效化生产,打造能源革命的新样板。加紧谋划建设投资320亿元、年产值200亿元的“煤—电—铝—材”一体化工业园项目,尽快形成年产200万吨氧化铝、100万吨电解铝、120万吨铝加工材的生产能力。

  我市还将积极申报“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加紧谋划一批战略性、可行性的重大项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何宝国  转自: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