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太原今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预期破两千亿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3

  记者从太原市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太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期增长7.5%;出口总额预期达589.32亿元,增长3%;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预期达到2119亿元,到位资金预期达到618亿元。

  太原市商务局局长薛建明在总结2017年的商务工作时表示,去年太原市商务工作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690.9亿元,实际引进外来资金981.8亿元,双双超过年度目标的1.5倍。在壮大本土品牌方面,太原市商务局开展主办了“山西品牌网上行”太原站线下启动仪式等活动121场,参与电商数十家,实现销售6000余万元。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是转型的关键。今年太原在招商引资方面,将着眼于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实施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推出市县重点招商项目,聘请第三方机构或其他专家团队进行重点包装策划,做实项目招商基础。今年太原还将加大招商规划,制定太原市投资指南、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指导目录和开发区重点产业招商地图。今年太原将着眼扩总量、上质量、提速度,组织招商引资重大活动,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在盯紧全市重大战略性招商引资项目的同时,针对性地牵头参加省里组织的20场国内外招商引资活动,以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为重点区域,自行组织3场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张琪    转自: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