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首批纯电动公交运营“满月” 每年可减排2.5万吨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46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我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刚满一个月,上线一个月以来,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已累计行驶里程十余万公里。据悉,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减少尾气排放约2.5万吨,相当于种植阔叶林25000平方米。

  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以来,车辆运营情况良好,以低噪音,零污染,零排放,乘坐舒适安全,驾驶省心省力,受到司机、市民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公交停车场充电桩的完善,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将逐步投入到我市各主干道上。

  另外,我市此前已完成了8292辆出租汽车的纯电动化,随着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纯电动公交车将与纯电动出租车一同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纯电动公交车、出租车,将为我市的节能减排提速。

  据测算,全市8292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每年可为我市减少排放一氧化碳21176吨、碳氢化合物2451吨、氮氧化物3478吨。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减少尾气排放约2.5万吨,相当于种植阔叶林25000平方米。随着公共交通工具电动化的普及,在加快推进城市节能减排基础上,还将为我省打造出一条“煤—电—车”的新型产业链,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促进煤电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

  此外,我市现已被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将继续在加快城市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发展上继续前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