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山西省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 帮助困难群众就业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53

  我省现已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昨日,省人社厅公布“2018年山西省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安排”,活动期间,在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区)将举行一系列“春风行动”交流会。

  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活动期间,我省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结合各地实际,创新现场招聘模式。活动现场将设立专门的服务台,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提供线上服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有效对接。

  此外,统筹培训资源,动员各类培训机构以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为目标,开发一批适合当地农村劳动力的培训专业和课程。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村劳动力特别是“两后生”主动参加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并确保参加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的农村劳动力都能享受到相应补贴政策。 活动期间,大同、临汾、吕梁、忻州、阳泉等地都将举办现场招聘。其中,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区)于3月2日、5日、8日、12日、16日、19日、23日、26日以及30日,将分别举办“2018年太原市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专场交流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转自: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