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鼓动蒙山 晋源区民间锣鼓大赛激情敲响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56

  昨日,晋源区2018年“昂首阔步新征程·欢乐祥和过大年”民间锣鼓大赛在蒙山景区激情上演。六支不同风格的锣鼓队同台竞技,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宏而又振聋发聩的传统文化盛宴。

  当日上午10时,在众人翘首期盼中,锣鼓大赛拉开帷幕。大赛现场,义井北堰锣鼓队、金胜西寨锣鼓队、罗城太化锣鼓队、晋源庞家寨锣鼓队、晋祠王郭村锣鼓队和姚村镇姚村女子锣鼓队等六支代表队轮番登场,鼓阵排开,令旗挥舞,百鼓齐鸣,气势恢宏,激昂时似波涛滚滚,惊雷阵阵;舒缓处如行云流水、闲庭信步。

  《威风锣鼓》鼓姿酣畅淋漓,鼓点强劲刚烈,似虎啸龙吟、气贯长虹。《唐风晋韵》鼓声隆隆,激发滚滚豪情,焕发恢宏气韵。来自中华女子锣鼓之乡的姚村女子锣鼓队创建于1985年,是山西省组建最早的一支女子锣鼓队,侠骨柔情的女子在宏大气势的鼓点中尽展豪情,犹如铿锵玫瑰踏着改革开放节拍绽放于大江南北。

  据介绍,此次锣鼓大赛仅是蒙山首届春节庙会中的一项活动,2018年蒙山首届春节庙会,将宗教、民俗、民间艺术、特色小吃、商贸活动等集于一体,内容丰富。夜晚来到蒙山,可以欣赏到八千万盏灯同时点亮的盛况。灯光与山水交相辉映,涵盖星空、海洋、十里桃花、平安祈福等内容,移步异景,让人目不暇接。除了欣赏如梦如幻的灯光秀,每天还有两场民俗表演,背棍、舞狮、社火、马戏等为庙会添加浓浓的山西年味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转自: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