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志存高远学子归巢 团市委力邀莘莘学子返并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57

  “诚正明毅,博闻勤思,我们来自太原五中,有家乡就有理想,有创业就有未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们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愿为家乡发展献策献力!”“启智以明德,笃行以致远,我们来自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太原期盼你我归来!”2月24日下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双一流”大学的90余名太原籍学子受团市委邀请,共聚一堂畅叙回乡发展的未来计划。

  在气氛热烈的“青春兴并学子归巢”恳谈会上,团市委通过主题宣传片向学子们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取得的创新成果,及当前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建设情况,并就近年来太原城市发展变化、生态环境改善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市人才办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学子们介绍了我市和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培养、支持、服务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以帮助学子们更好地了解太原,为今后回乡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山西省“百人计划”专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华盛顿大学博士后渠志灿女士,结合自己的留美经历、返乡创业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选调生代表韩旭泽、清华大学太原籍学子陈乔岭、浙江大学太原籍学子任溥瑞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用声声乡音,道出了对家乡的无限深情,表达出对故乡未来的美好愿景。

  今年正读大四的任溥瑞就读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毕业于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他说,身为太原学子,尽管离家千里,心中最牵挂的还是家乡。这几年,太原高架桥拔地而起,公交车让利于民,公共自行车将“共享”拓展到千家万户。家乡的面貌日新月异,在学子眼中的吸引力也逐年提升,大家在为家乡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在热议毕业回乡、建设家乡的话题,他同样渴望毕业后回到家乡效力。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联合市发改委、市人才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共青团联系服务广大太原籍学子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青春兴并行动”,打好“文化认同”“乡情故土”两张牌,做好“引导动员”“平台搭建”两件事,积极引导、动员、服务广大太原籍学子返乡就业创业兴业,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的新太原汇聚更多的青春力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裴怡   转自: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