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台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商台胞台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0:59
     元月29日至2月9日,市台办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台商台胞台属活动,走访在并台商代表10人,看望和慰问我市六城区和阳曲县的部分困难台胞台属14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台商台胞台属的关心和关怀。

    每到一处,市台办领导就和台胞台属们亲切地拉起了家常,问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与在台亲属的联络情况、家里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充分肯定我市台胞台属为秉承“两岸一家亲”、加强兄弟血脉相连所做的贡献。台属孙晓山的房屋面临拆迁,家里没有集中供暖,台办领导十分关心她冬天的取暖问题,得知其女儿大学毕业后就业尚无着落时,李主任嘱咐台办工作人员后续跟进,帮助提供就业信息。台属烟新冬现居住在过渡房里,他很高兴地告诉台办领导,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拆迁有过渡房,基本不需要花钱,一年以后就可以住上新房子了。阳曲县台属郭庆和妻子去年遭受煤气中毒,妻子因此去世,他自己在治疗下才有所好转,看到台办工作人员去慰问,他特别高兴,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台属们十分感谢台办多年来的关心,说慰问品不在多与少,它体现的是大情怀、大关爱。

    在走访台商座谈中,市台办认真听取了市台企协和台商们的意见和建议,台商们表示,台办一直以来为台商来并创业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帮助排忧解难。今后,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台资企业来并投资、创业、兴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市台企协、台商一起,共同为并台两地的交流合作,为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共太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