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山西省图书馆送文化惠民礼包到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1:05

  1月29日,“书香润万家文化过大年”山西省图书馆、工商银行山西分行文化基层行在太原市庙前街道水西关街二社区拉开序幕。

  来自省图的文化志愿者将“新时代新春联——十九大主题楹联”“说出你的心愿——专家定制心愿春联”“沙画表演《年味儿》”“写对联、把‘福’带回家”以及曲艺莲花落表演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送到普通百姓家中。在“定制春联环节”,社区居民们纷纷通过“私人定制”的方式,自选字体、自选主题,把自己的新年心愿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对联表达出来,更加精准地实现自身的需求。

  大学生文化志愿者们还将社区图书室的图书依据科学的图书分类方法予以整理,现场向居民详细介绍《公共图书馆法》和图书检索、晋图数字资源等图书馆服务功能的使用,以鼓励居民更好地利用图书馆。

  本次活动是由省图发起,依托文化志愿者、企业等社会力量,面向社区未成年人、老年人、残障人士和各类特殊人群开展的精准文化服务。春节前,此类活动陆续会在庙前街道各个社区开展。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孙蕊   转自: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