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小店区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位列全国第52位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1:11

  10月9日,《人民日报》刊发了“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榜单,我市小店区上榜“2017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在此项目评选中为全省唯一,位列第52位。

  该排行榜由全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发布,对衡量地方经济和招商引资有重大指导意义。小店区位于省城东南部,面积295平方公里,辖10个街道、乡(镇),常住人口82.9万,外来流动人口约75万,占全市总人口的37%。辖区有武宿国际机场、太原南站、太旧高速、太长高速四大交通枢纽;地铁2号线途经12个站点;平均每年拆迁量占全市一半以上。注册电商企业500余家,发展物流企业200余家,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2万余户。

  该区三次产业比重为2.3:22.8:74.9,服务业是支柱产业,结构较优。2016年,小店区地区生产总值389.3亿元,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307.5亿元,增长2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2.4亿元,增长3.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6亿元,增长5.1%。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公共预算收入、居民收入等总量列全市第一。小店商业繁华地带面积约63平方公里,2016年实际引进外来资金113.75亿元。近年来,小店区招商引资主要为商业,吸引了沃尔玛、家乐福、王府井等商业企业,还引进了恒大、万科、保利、首开等产业企业,成为近年来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