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年产15000吨一级玉米胚芽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5:10
    一、项目单位:山西青玉油脂有限公司
    二、项目单位简况:山西青王油脂有限公司属股份制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营各种食用油及大豆磷脂系列产品等:注册资金730万元,总资产6096万元,资产负债率62.73%;主要产品有:加VE色拉油、营养调和油.国标1--4级大豆油、大豆磷脂系列产品等,企业生产规模经认定为本省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的生产企业。
    三、项目概况:
    1、项目内容:该项目利用玉米淀粉生产厂、酒精生产厂等玉米加上企业的副产品——玉米胚芽为原料,进一步开展玉米胚芽综合加工及系列产品开发,提高粮食资源的利用率,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工艺技术都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油脂制备和精炼工艺,工艺合理,设备稳定性好,能源消耗和生产成本低,项目建设起点高,可为王米胚芽的综合利用提供示范。
    2、项目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433万美元,企业自筹220.83万美元,引资、贷款及其它方式融资额212.1 7万美元。
3、项目建设规模:计划年产一级玉米胚芽油1.5万吨。
4、项目建设内容:本项目上建包括:主车间、辅助车间、原料及成品库.质检中心,贮油罐等新增建筑面积10128平方末:另购置安装预榨、浸出、精炼车间主要设备163台/套。
    5、项目建成后的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
    项目完工达产后,年增销售收入l7204万元;利润1023万元;税金634万元;投资利润率28.78%;投资利税率46.6%;投资回收期3.77年;盈亏平衡点45.3%。
    四、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
    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经区发改局立项,已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同意。
    五、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