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市简介

清徐县概况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6:45

  清徐县地处省城太原市城郊,依山面川,交通便利,全县国土总面积609平方公里,辖四镇五乡,总人口30万人。清徐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国古典文学大师罗贯中先生的故乡,也是全国四大葡萄名产地之一和山西老陈醋的正宗发源地,素有葡乡醋都之称,境内资源丰富,特产众多,水电气暖及通讯成网配套,是发展工业,旅游、商贸的卫星城市。


   改革开放以来,清徐经济以跳跃式态势步入快车道,形成了全国最大的暖气片和食醋生产基地,冶金焦、金属镁也初具规模,全县经济实力位居全省十强之列。至2003年底,国内生产总值达39.16亿元,乡镇企业总产值71.21亿元,财政收入3.11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118元。实现了整体达小康,成为山西省首批命名的13个小康县之一。依托区位优势,现已形成食品加工、建材铸造、煤焦化、冶金、运输、旅游为支柱的一批龙头企业,创优创汇产品近百种。营造的国家级星火技术密集区、高效农业示范区和清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崛起。


   在深入贯彻十五大精神、推进跨世纪伟业的进程中,清徐按照超百亿、达小康,再翻番、争百强重工强农兴三产,建设太原卫星城的总体思路,确立了三大目标两步走,一年再翻番,小康变宽裕的战略目标,并将99年确定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年。


   清徐,人杰地灵,物华天宝,这里将敞开大门,引进高新技术,吸纳中外资金,诚招天下贤才,谋求共同发展。清徐人民正以优良的全程服务,热忱欢迎国内外客商前来考察、投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