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风景名胜

贯中文化城

发布时间:2021-09-02 07:07:18

  位于清徐县城北2公里处,距太原35公里,占地200余亩。主要建筑有:关圣大殿、戏台、献殿、九龙喷水池、裙房、展宫、城门楼和角楼。

 

  城中有四绝:人物雕像、百狮滚球,开花斗拱、椭圆藻井。前三绝都在献殿与大戏台上,再加上高杆画虎、七仙下凡、百鸟朝凤、堆金山水、立体花卉等五件艺术珍品的衬托,更使献殿与大戏台与众不同,成为贯中文化城中的精品建筑。

 

  两个展宫中共有45组根据《三国演义》的精彩片断制作的景观,有妇孺皆知的“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七步成诗”;有生动有趣的“凤仪亭”、“苦肉计”、“七擒孟获”;有战争场面激烈的“官渡之战”、“赤壁之战”、“火烧连营”;还有带神话色彩的“借东风”、“管辂神卜”、“武侯显圣”等,游览之后,您会有重温《三国演义》的感觉。

 

  亚洲最大的关圣殿就座落在三国城内,殿高33.66米,整个建筑占地8600平方米,以688组石雕汉白玉栏杆分三层托起大平台。殿中高9.55米的关圣塑像,是全国最大的室内坐式关圣神像,周仓持刀,关平捧印立于两旁。这组塑像有神有色,栩栩如生,给贯中先生笔下这位“忠、义、仁、勇”的关帝圣君,又增添了庄严、神圣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