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机构

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07:37:49
     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市台企协)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以在太原市登记注册的台湾同胞投资企业为主体,依法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具有独立法人地位。

     太原市台企协以服务会员、推动海峡两岸经济与合作,促进台资企业发展和太原经济的繁荣为宗旨,一切活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国家的统一、安全和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及公民合法权益。

    市台企协的会员分为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以单位会员为主。单位会员是在太原市登记注册的台资企业(包括分公司)以本企业名义加入的会员。个人会员是在太原市登记注册的台资企业从业的台湾同胞以本人名义加入的会员,以及台资企业协会注册地为协会服务的有关人员以适当名义加入的会员。

    台企协的主要任务:开展政策宣传,为会员提供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经济信息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开展会员间的联谊和交流活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并台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企协的领导机构为理事会。每届任期三年。

    台企协的工作由会长全面负责,日常事务由理事会常设机构秘书处负责。

    会 长:曾新慧

    秘书长:刘爱萍

    地 址: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1号金茂大厦B座3层

    邮  编:030012

    电 话:0351-8720771

    网 址:www.atie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