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机构

太原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07:37:49
    太原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简称台联会)成立于1993年12月,是以台胞台属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爱国民间性社会团体,接受太原市台办的政策、业务指导和太原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具有独立法人地位。

    太原市台联会的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党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团结全体台胞台属和一切赞成祖国统一的海内外人士,努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台联会的会员分为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个人会员是从热心于台联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在太原市投资兴办企业的台湾同胞以及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台胞台属中产生,太原市所辖县(市、区)台办、市直各工委统战部、重点大型企事业对台专兼职部门负责人均为本会会员。单位会员包括太原市所辖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台联会。

    台联会的主要任务: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组织安排会内、会外联谊活动,开展两岸文化经贸交流,为台胞台属提供服务。

    台联会的领导机构为理事会。每届任期五年。

    台联会工作由会长全面负责,日常事务由理事会常设机构秘书处负责。

    秘书处设在太原市台办联络处。 

    会  长:申树茂

    秘 书 长:鲍  胜

    地  址:太原市新建路81号(030081)

    电  话:0351——422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