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机构

太原市台办内设机构职能及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1-09-02 07:37:49
    太原市台办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建路81号

    综合处: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对台方针政策和台湾形势教育;管理和指导台湾记者在并的采访活动;指导与台文化、影视、出版、宗教、体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申办学术、教育等方面的与台交流项目。

    电话:03514223680

    传真:03514223680

    联络处:负责台胞、台属工作,落实台胞、台属政策,办理有关来信来访、因私赴台、境外会亲、去台定居等事项;负责赴台人员的行前教育工作;管理和指导太原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工作。

    电话:03514224745

    经济处(台湾同胞接待处):统筹协调和组织吸引台资工作,开展招商活动,政策咨询、台资资信认定;归口管理台胞捐赠事项;申办经贸、科技、旅游方面与台湾的双向交流项目;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涉台法律事务,保障台胞的合法权益;指导管理台资企业协会筹备工作。

    负责来并台胞的接待工作;处理探亲台胞有关事项;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台胞定居、涉台婚姻和滞留台胞的劝返工作及处理涉台刑事案件和重大涉台突发事件。

    电话:0351422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