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省委台办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10:11:46

  根据《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江西省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省台办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究我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大力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助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台办力量。省台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细化我办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安排。8月25日,邓保生主任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我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安排,邓保生主任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要求,充分认识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积极参与、自觉宣传,确保节能宣传周活动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开展好常态化的节能监督,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全体人员的节能宣传意识。

  省台办全体人员积极主动参与节能宣传周活动,并发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倡议书,倡议党员同志发挥带头作用,全体人员做到低碳出行、步行上下楼梯,从日常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等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围绕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制作节能知识宣传栏、宣传画,组织全体人员现场观摩,办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身体力行宣传节能知识。观摩现场,邓保生主任对有关节能知识还进行了提问,教育大家要提高节能降碳意识,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机关氛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参与一系列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创建节约型机关是构建节能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等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节约型台办机关建设,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省台办 李勋)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