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山西晋城 > 新闻视窗

@全市护理工作者,这里有你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9-03 00:57:04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凤城的五月,风华翠茂,草木温润,我们即将迎来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值此,晋城市卫健委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护理工作是一项充满爱心、阳光灿烂的事业。长期以来,全市护理工作者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博爱救人、乐于奉献,以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术服务患者,以满腔的热情、勤奋的工作奉献社会,在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今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肆虐祖国大地。危机关头,广大护理工作者不怕困难、不畏生死、不辞劳苦,始终坚守在预检分诊第一关、隔离病房第一线,为新冠肺炎患者带来了新生。在湖北,你们千里驰援,阻击疫情,凯旋而归。我市先后组建3批医疗队共计109人,驰援湖北,逆行抗疫,其中,护士76人,占到70%。你们以高尚的人文关怀、精心细致的护理赢得了当地同仁和患者的高度认可,不仅为晋城争得了荣誉,更把晋城人民的深情厚谊播撒在荆楚大地。保卫本土安全,护士也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全市19个发热门诊、2所定点医院,是你们始终坚守在预检分诊第一关、隔离病房第一线。大家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诠释着护理事业的神圣使命。更有许许多多的护士同志们不计得失、无私奉献、默默工作在疫情防控和救死扶伤的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展示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已经吹响。随着卫生健康事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人民群众更加重视生命健康,更加注重生活质量,尤其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持续弘扬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进一步改进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内涵、创新服务特色,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为患者提供更加系统化、精细化、个性化优质护理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再创佳绩,为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晋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