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山西晋城 > 新闻视窗

太行古堡守护签约首次签收成功

发布时间:2021-09-03 00:57:06

  4月24日上午,上庄古堡(天官王府)和晋城市企业家、收藏家张勇先生正式签署古堡守护意向,共同打造“中国民居第一村”这一核心品牌。

  今年以来,晋城市文旅局、太行古堡研究院大力推动太行古堡认养工作,为古堡村落和社会各界认养人士联络牵线,先后组织了两批对接活动,来自北京、山东、浙江、江苏、河南等地的企业家、武术家和文化人士纷纷走进太行古堡,进行考察对接。

  上庄古堡(天官王府)有“中国民居第一村”的美称,汇集了元、明、清和民国时期众多古民居建筑,且保存较为完整。张勇先生是晋城市民间收藏爱好者,收藏了5万余件民俗藏品,涵盖唐、宋、元、明、清等多个朝代。在太行古堡研究院的牵线搭桥下,上庄古堡(天官王府)和张勇先生顺利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约会上,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天官王府为张勇先生的藏品免费提供展示场地,共建共办“太行古堡民俗文化博物馆”,让古堡换发出新魅力。

  “感谢张院长为我们牵线搭桥,这些民俗藏品的入驻将会大大提升景区的文化品位,提高对游客的吸引力,我们将全力配合做好这件事情。”天官王府负责人王书记说。

  “我选择天官王府作为藏品的展示地,就是看上天官王府深厚的历史底蕴,希望我的藏品能让天官王府‘如虎添翼’。”张勇先生说。

  太行古堡研究院院长张建军表示:“今天我们见证了守护双方的诚意合作,希望上庄古堡能为古堡守护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能够走进古堡,‘活化’古堡,从文化、民俗、生活等多方面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太行古堡。”(供稿: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据晋城在线网)



晋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