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山西晋城 > 新闻视窗

为奋力夺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智慧力量 ------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3 00:57:06

    踏着春天的脚步,聆听春天的歌声,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在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4月26日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召开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市上下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晋城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化拓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书写了政协篇章。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市夺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晋城市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服务“五个三”战略部署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结是力量之源。今天的晋城,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阶段,我们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和在中原城市群中的比较优势更加凸显,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急需实现战略突破。使命越艰巨,责任越重大,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人民政协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各位委员紧扣晋城改革发展重大问题,集思广益,汇集众智,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一定可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维护核心,才能守住一致性的圆心、拉长包容性的半径,才能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才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加强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锚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发挥政协优势,拓展畅通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加强改革创新,不断强化政协履职实践的重要保障。
 
  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晋城在线)

晋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