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山西晋城 > 新闻视窗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民营企业重点转型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00:57:0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总体思路和要求,4月10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民营企业重点转型项目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和投资信心,加快全市民营企业重点转型项目建设。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民营企业重点转型项目建设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题解读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扶持政策,畅通了项目建设困难问题收集渠道,建立了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围绕全市73个民营企业重点转型项目一一梳理项目进度,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措施。截至3月底,全市73个民营企业重点转型项目已开工建设50个,开工率达到68.49 %;全市73个民营企业重点转型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6.42亿元,其中今年一季度完成投资7.21 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93 %。

  会议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载体,也是转型发展的抓手,更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没有好项目、大项目,就没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后劲。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项目企业生产要素配置不足,面临交通运输、原材料供应、安全用工等多重矛盾。项目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把项目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目前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形势下,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总结应对疫情经验,加快补足短板,快马加鞭、全力以赴,以更开阔的思路,更务实的作风,更负责的态度推进项目建设,第二季度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力度,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把缺口投资补回来,力争达到既定的建设和投资进度目标。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措施是关键,优化服务是保证,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形成上上下下狠抓项目落实、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强化服务,改进作风,深化入企服务,完善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及73个民营企业重点转型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供稿: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据晋城在线网)

晋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